IYC

大家好,这里是iyc—我想知道ifyoucan,是一群有想法的大学生组成的团队。更多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我想知道ifyoucan。
要有态度,也有温度。

去他妈的爱情,都是过眼云烟的东西。

最近一直做着一个重复的梦,梦醒时记忆模模糊糊,脸颊上却有着两道清晰的泪痕。




我打开手机听歌,视线停留在《关忆北》。


指尖停顿在播放键,沉默许久方才松开。




宋胖温柔而沉稳的嗓音开始在我耳边呢喃,渐渐把我带入回忆之中。


 


新环境的学业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社团为梦想努力着的温馨气氛,让我看到了未来可期。


于是,我加入了你的社团。




你是社长,总爱坐在工作室最后一排的柜子上,静静观察着社员们忙碌的身影。


 


爱情故事的开头,往往浪漫而温柔。




有一天,你走到我身旁,趁我不注意,在我的茶杯里撒了一包砂糖。


你拍拍我的肩,说:


“看你沮丧很久啦,给你加餐。”




生活很苦,但你很甜。




你指着我的社团职位表说,填社长夫人。


 


后来,你如愿拿到了美国大学的offer。


异国恋将我们分割成白天和黑夜,南北两个半球。


但那时的你让我相信,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还记得你熬夜开车来接我机,


你孤零零地举着平板,上面滚动播放着:


“欢迎我的小朋友回家。”




还记得你把情话写在编程里,


“我爱你”的死循环。




还记得你跟我介绍如何快速移民:


“我申请一个美国国籍,你嫁给我。”




以至于我都不记得从何时开始,那些奇怪的,讨厌的,恶意的话语不知不觉地从对话的缝隙里长了出来,如杂草般,丑陋却越发茂盛。




从一开始,你假借时差回避这些刺耳的恶语,


再到后来,对话框终于恢复了平静。




“我们分手吧。”


许久的沉默,被你打破。


一年的爱恋,也随之无疾而终。




原来我又梦见你了,梦见那个堆满回忆的工作室。


你还是坐在最后一排的柜子上,


阳光慵懒地洒在你的身边。


你说,


忘了我吧,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了。


我说,





@萝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