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C

大家好,这里是iyc—我想知道ifyoucan,是一群有想法的大学生组成的团队。更多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我想知道ifyoucan。
要有态度,也有温度。

“欢迎光临——今日特别贩卖【开心】”


嘿,晚上好,

今天我们想悄悄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我们知道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好的地方。


它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你从IYC车站出来,乘41路公交车坐7站,穿过两条马路,走上四五分钟,进入一条小巷子,拐六个弯再向前100米。


这里有一家小小的“故事餐馆”,味道可是好极了。


店面不大,装修却很温馨,每日的菜色都不一样。


听说今天有个特色餐品,那可是今日的特别贩卖。


我带你去尝一尝可好?


你瞧,我们这就到了!

让我们尝尝那【特别菜单】。



“小二,今儿我们慕名而来,

你们这里有什么有“特别贩卖”的菜没有?

给我来几道尝尝!”


“好嘞,稍等片刻,马上就来!”





开胃小凉盘  

一号大厨:江硕佑


去年愚人节的时候刚好有点忙,又通宵。


五点不到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说:

“快下楼!给你看一个我!”

我说:“愚人节快乐呀我的小傻子~”


电话那头的他说:“你快啊…给我刷一下电梯…我上不去…”

隔着手机都能够听到委屈。


我抓了件衣服跑到电梯口等电梯。


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他在弯着眼睛冲我笑,走出电梯抱住了我。

 

“我知道你不过愚人节,骗你的话你得多失落。”



前汤

一号大厨:江硕佑


同学说他们高三的时候,全年级成绩最好的那个班,一整个班整蛊班主任。


在班主任的课上,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全班消失。


在老师纳闷到不行的时候大家又集体出现,和老师说愚人节快乐。


后来一个班都被教导主任骂的很惨,说耽误教学进度。


但班主任没有挨骂,

因为班主任就是教导主任。


null


小炒

二号大厨:虫宝


同学口中的愚人节笑话成真。


4.1日是愚人节,为了防止大家上当受骗本学校放假一天,不点名,不上课,不扣【平时成绩】。


特别提醒:这一天请不要出门乱跑。

请大家互相转发告知!


null


当然,不能丢了高(想)考(吐)!!!


null



大菜一 

二号大厨 虫宝


“姐,我今天学了个成语 {三生有幸}”

“我三生有幸地牵着你的手走过幸福之门”


小h今年五月就八岁了,是家里的老三,有两个姐姐,别人都以为家里是重男轻女。

 

但其实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并没有多么关心和偏爱他。

包括作业,也一直是姐姐在辅导。

 

妈妈生小h的时候,姐姐干脆去姥姥家住了一个月,还是爸爸硬把姐姐叫了回来。

 

“这么多年了,姐我真是【三生有幸】!


简单的愚人节恶作剧,哭笑不得的背后藏了一句:

“姐,谢谢你呀。”



大菜二 

三号大厨:怡


愚人节了,这一天可以喜欢我了吧?


有一种关系,友情以上,恋人未满,好似我们。


我很正经地发了信息给你:

“亲爱的,节日快乐,快发点肉麻的听听。”

这样亲昵的话,一年只对你讲一次,特定愚人节。

 

我们互相揣摩彼此,对于爱情,我们都默契地控制那样的气氛。我们几年的瓜葛,我们保持合适的距离。


可是,

我很想在这个戏剧的日子里,真心告知你:

“我喜欢你很久了”

愚人节我想和你来点真的 。



大菜三

三号大厨:怡


嘿,老师叫你去办公室


总感觉愚人节是老师最忙的时候。

“甜甜,老师叫你去办公室。”

“别想再骗我,谁不知道今天愚人节!”

“行,不去后果自负。”

 

这样的整人小妙招,你还记得吗?

总会两个人讨论怎样整蛊一个人。

都说三个人的友情不具有三角形的稳定,

我们也逃不过这句话的劫。

 

现在的我们天各一方。

“你们愚人节怎么过的呢?今年愚人节好想你们。”



面点 

三号大厨:怡


妈妈,你永远最好看


我可不是只有在要生活费的时候才会这样说,

愚人节也会。


我是一个不会讲肉麻话给你听的人。

 

你知道的,我会记得你的生日,你爱吃的饭菜,你最喜欢的口红颜色。


还会在愚人节给你说“妈妈,你永远最好看!”

岁月在你脸上留下的痕迹,我都想补偿给你

 

长大后,我们越来越有距离感

更加讲不出最真的话

“我爱你,妈妈!”



尾汤

大厨四号:萝北


在初中,每当愚人节时,

早来的同学总会悄悄把黑板擦放在门上,

等待着下一位来教室的受害者。

有时板擦会应景地落在同学头上,

我们看着她满脸的粉笔灰捧腹大笑;

有时板擦落空,同学逃过一劫,

我们仍会不依不饶地把板擦捡起拍在他的脸上;

有时会不幸,

打开门的恰好是班主任;

有时也会快乐,

被整的同学顶着满脸的灰,

高兴地成为下一个“恶作剧制造者”.....

 

如今时间冲淡了我们的稚嫩,

我们可能不再会用这种拙劣的方式去捉弄朋友;

但时间永远冲不淡我们之间的羁绊,

我永远热爱的,三年一班。


null


水果甜点

大厨四号:萝北


直着走的螃蟹

没有底的鞋

数学题全会解

劝我少吃点的爷爷

 

在空中飞的海星

在水里游的老鹰

不会魔法的精灵

聋子竖起耳朵在听

 

阿法狗不会下棋

蛋糕上没有糖衣

萧敬腾在的地方是晴朗的天气

“我不爱你”

 




“客官,您的菜齐了,请品尝!”



/ 大厨有话说 /


开玩笑也好,恶作剧也罢

因为愚人节,

我们把心中深藏已久的“我爱你”以一种玩笑的方式说出口;

因为愚人节,

我们给许久不能相见的朋友们耍个小把戏增进感情;

因为愚人节,

我们在平淡的日子里增添几分浪漫与温情......

但这绝不是你在别人出丑的时候丢下一句:

愚人节快乐


毕竟,

“愚人节的玩笑得给他人带去快乐才行啊。”


null


/ 写在最后 /


当我们编辑部小组在讨论选题的时候,一下子就想起了这个特别又普通的日子。


过去的这么些年,每个人在这一天都或多或少地会发生一些故事,从被同学骗去老师办公室,到被骗你鞋带开了低下头什么都没有,说起来无一例外地,大家都笑了。


“可真是开心啊!”“是啊!”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想把这一份快乐分享给你。


我不知道一开始设定愚人节这个节日的寓意是什么,但是现在我明白了:


我愿意把它看为一个有仪式感制造快乐的日子。


在这一天里,我们开着各种各样的玩笑,说着大大小小的谎言,若是达到效果了,我们就可以笑着拍拍那个人的肩膀:“今天是愚人节啊,被骗了吧哈哈哈!”


我想,这几声发自内心的哈哈哈,就是这个节日的意义所在,快乐。


希望今天的故事,能让你感受得到这份快乐,对着屏幕笑一笑就足够了。


“菜不错,小二,我们吃好了,收桌吧!”


“好嘞!客官慢走,欢迎下次再来!”




如果可以请点一个红心吧!

寻找更多温暖,请关注公众号我想知道ifyoucan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