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C

大家好,这里是iyc—我想知道ifyoucan,是一群有想法的大学生组成的团队。更多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我想知道ifyoucan。
要有态度,也有温度。

【原创】“我在平行宇宙见到了另一个我。”


晚上好,我是YKx。


今天晚上想和大家讲一个故事,是关于平行宇宙和平行宇宙那边另一个我的故事。


听上去是不是很神奇?


世界上有很多的时空,每个时空都按照一定的规律运行着。而我们所处的世界可能只是这万千宇宙中的一个。

 

有一天,我穿越到了一个平行宇宙。



行星编号IYC99999



那里有另外一个我,看样子比我成熟很多,但我不能直接与他相见,冥冥中我知道我不能这样做。


我可不想让另一个世界认识“我”的人知道“我”居然有个亲弟弟。


我偷偷地跟着他,窥探他的生活:事业有成、家庭美满、身体健康。


这个世界的“我”永远在正确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好运气始终占在他这边。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都是这样子称赞他。


我怀着欣慰的心情醒了过来。

这是高维度的Kx给我传递过来的信息,那会是我的未来吗?



@平行宇宙·苏木



骑着单车,借着夕阳,我窥到了未来的生活


昨天取完快递,我骑着自行车回家,快到家的那段路,周围的景物突然间像是按下了加快键,只剩我一个人骑着单车在路上行驶,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自己未来的生活。


我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象着自己的未来,在脑海里过一遍自己想要的生活。这,倒也不是第一次。


想象中的生活和现在大致一样:每天早上骑着自行车去医院,工作很忙很忙,但我会养一只小猫,再养一只小狗,天天都能看到它们,它们有时候会打架,有时候和睦的让我羡慕。


在医院见惯了生死,面对任何事心态早已平静,但看到师姐熟悉的身影、看到患者开心的笑容、看到每一位病人走出医院,还是会觉得自己很幸福。


null


回到家,做自己喜欢吃的饭,吃饭时一边看着电视里的乒乓球比赛,自言自语着:还是我们中国队强,又是包揽冠军。也许会想起自己年少时喜欢的龙队或是小枣,然后回忆着那些年的青春时光。


像我这么喜欢运动的人,要买一台跑步机放在家里,闲下来的时候可以在家运动;休班的时候可以绕着这座城市散步,看看夕阳,夜市或是日出;也不会放下乒乓球和篮球,这两个从十岁就开始陪伴这我的爱好。


如果自己最好的闺蜜结婚,那我一定要去参加她的婚礼,亲眼看着她和她的那位共度一生的男孩宣誓,由衷为她祝福。如果可以,一年要出去旅行一次,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画面渐渐淡去,我锁上了单车。


未来,是一个时间概念,相对于过去和现在,任何事物都有它的未来,我相信,我终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时光穿梭·老萧



什么??!我回到了2020年?


说起来,十年前的我应该想象不到十年后我的生活应该是个什么样子。


看看现在的我,在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里,有一个专门放手办的玻璃橱柜、一个放各种我喜欢的书籍的书柜,有一架留声机,还有一面我过去心心念念的唱片柜,柜子里装满了我从世界各地淘回来的黑胶。每次下班回家,这样的氛围让我非常享受:有一间屋子专门放置喜欢的乐器以及各种专业设备,能做自己想做的一切。


现在的我,想做什么、想要什么,都可以实现。

 

null


熟悉的铃声响起,我就知道,有一群朋友要约着吃饭,好像这是从我们认识那会儿就留下习惯。我们谈论着工作、生活,开心与不开心,规划着下次的相聚,或许会是一场旅行。


聚会之后,各自回家,我想去看看父母。幸好,我能给父母买套离自己家很近的房子。能够有比较长的空闲时间的时候,就带着父母自驾游。


如果我没来到这里的话,好像过几天,我喜爱的歌手要开演唱会了。他曾经说过,他会唱到不能唱为止。约上几个演唱会认识的朋友,一起去听他的live。想想以前存钱买看台票的日子,就觉得还是蛮特别的经历,并且这些年的票根也全被我夹在本子里收藏。


虽然我见不到她,但我还是想对她说一句:你都做到了!



@意识神游·木一



我特别想知道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

后来,我做了个梦。


现在的我大概最想知道的未来,第一个十年后,念完书并且已经在社会上探索了几年时间。


这时候我该自己住了,我一直都比较期盼独居时光,尽管我不是很能忍受得了孤独。


我想知道我的房间有没有被布置成毛茸茸的暖色系,虽然现在的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粉色;我会买很多抱枕,会在床上放四个枕头;我希望门口有一个小小的衣帽间,因为我想一回到家就换上有我喜欢的图案的家居服。哦,对了,我还希望我的床边会放一个沙发,地上还有毛毯,还有一张稍微大点儿的办公桌,我的东西总是放得乱七八糟。


null


我还想知道,我是不是和我的两个好友住到了同一个城市,我们会临时起意去逛街,那时候应该不会再只是吃东西了,还会一起试香水、互相送礼物,但是应该还会一起看电影,还会在某天晚上买些烧烤和喜欢的酒,到谁的小家里聊天、吹牛,“等我有钱了……”


或许那时候我有一个特别合得来的男朋友,我们会在同一个房间里,放着歌,各干各的事情。


我并不太想知道我以后会做什么工作。可能找了个和专业不对口的工作,可能很忙碌,但是我的性格会让我很热爱这项工作。我并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所有一样的选择都有一样的可能性,就和当时填志愿一样。


总之,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即使老到走不动,我仍然能想象到我坐在窗边,看着抽芽的树,笑得开心。


null


 写在最后 


开选题会的时候,大家聊到了自己对未来的一些想象。

小时候老师和家长会问小朋友们:


“你们长大了想当什么鸭?”

“我要当警察,因为警察能抓小偷。”

“我要科学家,发明许多先进的仪器。”…


向往的职业和生活,可能在我们小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种子。


虽说在不同平行宇宙的我们,经历可能会不同。


但不管是在哪一个时间线,我们都会对未来保持着期待。


心中一直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变成心中的模样。会做着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当我努力地去靠近最真实自己的时候,离一切美好的事物就不远了。


怀着对未来的热忱,终将有一天,我们都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