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C

大家好,这里是iyc—我想知道ifyoucan,是一群有想法的大学生组成的团队。更多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我想知道ifyoucan。
要有态度,也有温度。

【原创】你还记得今天是周几吗?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我知道朋友圈的生活远比真实生活精彩得多,连长相也漂亮得多。


明明每天宅在家中,却要时不时发一张加好滤镜的风景图。

明明知道这次聚会没有那么有趣,依旧要发一张合拍以示自己珍视着这段经历。


正如你所想,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无趣的,也许这也是生活的本质—真实,就意味着无趣。

不知道挣扎了多久才让我从生活的无趣深渊中爬出,遍体鳞伤,声嘶力竭。


但也并非毫无意义。


在垂死挣扎于深渊的峭壁上时,一枚闪闪发光的石头落入了我的口袋,但我没有空闲去把它拿出来好好观察。

当我拼尽全力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气喘吁吁地躺在地上时想起了它,拿出来透着阳光仔细观察。


令我惊叹。

这枚晶莹剔透的宝石原来便是无趣的意义。


我很想将这份意义直接告知于你,但是很遗憾,我却说不出来,话在嗓子中哽咽住,仿佛不允许被说出。


也许这份意义只有深渊的胜利者才有资格知晓,失败者只能在深渊中继续苟延残喘,不过当你爬出的那一刻自然就可明白。


从绝境爬出的我,不再想当一个生活的乞讨者,而是作为一名歌颂生活的吟游诗人在巷头巷尾唱着内心的优美小调,自由地依偎在浪漫的臂弯。


null


今天是星期三。


静溢的空间,一杯香醇的咖啡,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只留下弥漫在小屋子里的咖啡醇香味。


“你是不是也有些感觉无趣?”


我没有立即回答,将咖啡杯里的小勺子摇了摇,咖啡随着勺子旋转了起来,我指了指问道:

“这是什么?”


“当然是咖啡。”


我笑着摇了摇头

“这是独属于我自己的小世界。”


生活也许很无趣,但我希望你不是。


null

The End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