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C

大家好,这里是iyc—我想知道ifyoucan,是一群有想法的大学生组成的团队。更多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我想知道ifyoucan。
要有态度,也有温度。

【原创】“我相信,想象可以抵御世界荒谬。”

文/林柒

你看见云朵里面藏着的小精灵了吗?


null



在这!


null

嘘!他在睡觉呢。





星期六晚上,小孩在学习画画

null

我其实是个国王~


是一个小怪兽吗?

不,它是另一个星球的国王。

什么样的星球呢?

一个只有他独自存在的星球。


我被小孩这样的想象和回答感动了。

他也许不知道孤独的重量,也不知道:


3434


如果地球的轨道不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圆形,或者太阳的质量有20%的不同,地球的温度就不适合生存;

如果电磁的相互作用改变4%,碳与氧这两种生命元素就不会出现;

哪怕把质子的质量改变2%,它就会迅速衰变而湮灭,从而宇宙中不会有任何化学反应。

 


可是小孩子的想象就只是想象,不用向数据解释,不用向生命解释,更不用向宇宙解释。


是的,那个藏在云朵里的小精灵就是国王。

再不济也是孩子独自的国王。


小孩睡觉去了,枕头里藏满了糖果味的梦。

null

那么我就是一只熊熊~


我想:是不是我们理解世界的方式过于复杂了。

小孩说:你也可以是自己的国王。


因为疫情的原因,每个人都待在家里。



鸟暂停了飞翔,车栖息在车站。

船停靠在海岸,金鱼装在玻璃罐。


这样的生活像是一首没有英雄的叙事诗。

句子在所有的重量下弯曲,我们不轻易妥协。

他变成一个骨骼硕大蜿蜒的怪物。

蚕食人们的无奈,恐慌,愤怒,茁长成长。


黑沉沉的天空看不到星星。

显然,此时某地有人因此丧失了性命。


我们是应该保持敏锐,对生命怀有最高的崇敬。


但是想留住一切,想抵抗遗忘,抵抗渐渐袭来的迟钝,都不能是我们放弃生活的理由。

null

看我做啥?我啥也不知道。


是不是我们把这个世界想的太过复杂了?

小孩说:这世界有你,你也要有自己的世界。


是的,这个世界荒诞极了。

狭隘,贪婪,自私,疾病。

这样的苦难轻而易举将我们击倒。


可是,

真诚,勇敢,奉献,温情。

这样的精神也一次次地将我们救赎。


路灯与夜路,爱伴随着痛苦而生,光落满人间。


还有想象可以抵御这世界荒诞。无数自己难以觉察的奇妙,一有风吹草动就纷至沓来。


然后用一些词条,经验,话语,笔触去勾勒自己的世界——只有真诚,勇敢,奉献,温情的世界。


精灵在云端,白色的,柔软的云端,承载着对未来最为纯粹的希冀。

null

喂!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被囚禁在城堡里的公主认为

自己的囚禁是为了等待王子的救赎


他会披荆斩棘,不畏艰难险阻

义无反顾的的奔向自己

带着奶茶,炸鸡,啤酒和小火锅


所以自己一定要活得恣意潇洒,畅然自得

要相信爱可以排除万难

还要努力地寻找小精灵


等王子终于来了,像化装舞会最后登场的主角

镁光灯照在王子的身上,他像一个盖世英雄


公主连蹦带跳的跑向王子

一把夺过他手里的炸鸡啤酒,点燃小火锅

但是公主是喜欢王子的

这件事小精灵可以作证


3434


而我仍然热爱这个不那么好的世界。

这件事小精灵也可以作证。


如果我必须要用某种方式去挖掘记忆,留住生活本身。


那么我一定是在困苦的生活,找到乐观活下去的意义。


然后过得很好,没有多余的烦恼。

不思索困境,只思索希望。

null

我就是小象国的国王!


小精灵开始去想那些拟人化的身份,身边白色的瀑布里面裹挟着童话,彩虹云朵和七彩的梦。


那是所有人都遐想过的世界,它从这样的世界里走出来,跨越现实与童话的界限。


看见在泥淖里挣扎,沉浮的人们自愧于对神的玷污。


最后在一句情深款款的“我仍然热爱这个世界”里直接抵达高潮。


从此在每个日光乍泄的日子里,和小精灵碰杯。


然后一杯酒喝上半天,一个故事看到天亮。



当然,前提是你可以找到属于你的小精灵。

 End.


我们是iyc,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希望可以点一个喜欢,如果能够关注就感激不尽了。


评论

热度(7)